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最新消息
    • 2021
    • -
    • 09
    • -
    • 09
  •  

     

    Spirent思博倫報告:5G部署繼續加速,運營商

     

    入5G核心網快車道

     

     

    Spirent Report: 5G Race Accelerates, Driving

     

    Service Providers Into The 5G Core Fast Lane

     

     

     

      下一代設備和網絡測試、保障和分析解決方案的全球領先供應商思博倫通信(倫敦證交所上市代碼:SPT)今天發布了其年度5G報告的年中附錄。該增補內容以思博倫在2021年上半年開展的1400餘項全球5G合作項目為基礎,包括400餘項全新的項目,並進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總結。

     

      2021年過半之際發布的該報告附錄表明,5G仍呈現不斷加速的趨勢,其中5G獨立組網核心網評估、測試和發佈在所有地理區域均呈現出大幅度的增長。特別需要指出的是,managed solution和XaaS(一切即服務)的需求相當旺盛,而測試自動化的需求呈現出上升勢頭,而且它已經成為一種經過考驗的實用方法,能夠在復雜的多廠商環境中有效應對繁瑣的測試工作。該報告的附錄可通過該鏈接下載。


      思博倫市場戰略總監Steve Douglas說:“2021年過半,年初所顯現的主導趨勢仍在繼續,對敏捷性和響應能力的需求也在持續發力。隨著終端用戶大量迅速使用5G,全球主要區域的運營商專注加快入市速度,提高覆蓋能力和優化成本。很明顯,全球5G競賽發令槍已經重新打響。”

     

    “無論在商業還是行業市場中5G都在加速。全球範圍來看,先進的測試自動化方案是這種加速的關鍵賦能因素, CI/CD方法的普及也發揮了重要作用。”

     

      思博倫5G報告的年中附錄匯集了思博倫與全球眾多運營商、網絡設備製造商、政府和設備廠商合作的經驗。它提供了全球5G發展的最新情況。該附錄所涉及的關鍵發現包括:

     

      各地理區域的趨勢 - 所有主要的區域(北美、歐洲和亞洲)都在積極追求5G獨立組網(SA)核心網的測試和部署。北美正在推動對客戶體驗和服務保障解決方案的需求。亞太地區集中於傳輸基礎設施的投資方面,其目標是為工業用例提供支持。歐洲已在新冠疫情的推延之後開始加快各項活動。


      5G獨立組網 - 全新的服務和差異化優勢正在推動5G獨立組網的發展。 5G獨立組網核心網評估、測試和發佈在所有區域均呈現出大幅增長的態勢。大型運營商大多會選擇多家廠商,而較小的運營商會尋求單一的關鍵夥伴。其中的關鍵挑戰包括對更頻繁、更大量版本發布的支持和管理多廠商性能的能力。


      5G邊緣雲 - 超大規模運營商和服務商之間的伙伴關係,以及早期試運行和部署將呈逐步擴大的趨勢。服務商仍在努力對邊緣的性能開展基準測試,並為實現持續的確定性時延而集成保障工作。時延敏感類業務及指標保障將成為整個業界的一個關鍵主戰場。


      Open RAN -目前正在進行的Open RAN試運行和早期部署達45項,遍及全球27個國家。 (來源:TeckNexus)。領先的5G運營商將目光投向於2022年在非稠密都市環境中部署規模更大的Open RAN。早期的部署將側重農村、室內和專網覆蓋能力。由於互操作性、性能、健壯性和系統集成等方面的原因,服務商仍需要繼續對部署的每一個階段開展測試和驗證。


      6G構想 - 隨著業界在若干關鍵主題方面逐步達成初步的共識,這些主題包括THz頻率、智能可重新配置表面和超材料的使用、開放網絡和非地面網絡(蜂窩、NTN和Wi-Fi融合)。


      思博倫的“2021年5G報告:市場動力、深入分析及各項考慮”附錄可通過:http://www.spirent.cn/assets/the-spirent-2021-5g-report下載,您也可同時獲得發佈於今年二月的初始2021年報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