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最新消息
News最新消息
    • 2016
    • -
    • 10
    • -
    • 06
  •  

    Spirent 思博倫與中國聯通聯合發布

     

    《NFV虛擬化中間件白皮書》

     

     

    Spirent and China Unicom jointly released

     

    "NFV Virtualization Middleware White Paper"

     

    [中國,北京,9月20日] 全球領先的測試解決方案提供商思博倫通信(倫敦證交所上市代碼:SPT)作為唯一測試廠商,與中國聯通共同針對NFV虛擬化中間件的特殊需求,利用Spirent TestCenter網絡性能測試儀和Spirent CloudStress虛擬機壓力仿真工具,結合符合行業標準要求的、歷經實踐檢驗的先進測試方法,對虛擬化中間件的功能、基本性能和網絡性能進行了相關測試,並聯合撰寫發布了《NFV虛擬化中間件白皮書》。

     

    中國聯通於9月20日上午在“中國國際信息通信展覽會”上舉辦了“中國聯通產業互聯網(CUII)發布會”,推出了中國聯通產業互聯網網絡服務產品解決方案,並發布了《中國聯通產業互聯網及相關技術白皮書》。 《NFV虛擬化中間件白皮書》作為《中國聯通產業互聯網及相關技術白皮書》的重要組成部分,重點分析了NFV對虛擬化中間件的相關技術要求以及相關指標測試方法,為未來NFV業務開展所需要的中間件及NFVi測試提供指導。

     

    中間件及NFVi是NFV(網絡功能虛擬化)的一項重要使能技術,借助於這種技術,才能夠實現在通用的服務器、存儲及網絡硬件平台上為不同VNF(虛擬化網元功能)應用提供所需的計算、存儲、網絡資源,並實現資源池化、業務彈性、HA及動態遷移能力。

     

    針對NFV對虛擬化中間件的特殊需求,中國聯通網絡研究院聯合思博倫等廠家在實驗室開展了一系列的驗證測試工作,本次測試對虛擬化中間件的功能、基本性能和網絡性能進行了相關測試,其中功能測試包括虛擬機親和性/反親和性的支持、控制節點故障恢復、虛擬機的高可用性、虛擬機的熱遷移和故障告警的北向發送;基本性能測試包括四個場景,即CPU測試、內存測試、存儲測試和虛擬機干擾測試;網絡性能測試主要驗證基於DPDK的軟件虛擬交換機技術(vSwitch),同時測試一組網卡直接透傳技術(PCI-passthrough)的數據,作為DPDK性能結果參照對比。

     

    網路性能測試使用Spirent TestCenter主機殼及MX系列萬兆介面測試板卡完成。Spirent TestCenter作為測試中唯一使用的硬體測試工具,對不同vCPU數量配置的vSwitch(DPDK 2.0)、PCI-PassThrough及SR-IOV共計8種配置模式,每種模式6種測試場景下的網路性能指標進行評估。

     

    中間件及NFVi CPU、內存、存儲以Spirent CloudStress為主。 CloudStress是虛擬機資源性能測試和壓力仿真軟件工具,可以部署在不同類型的Hypervisor之上,通過仿真CPU、內存、存儲和網絡IO四種指標,來測量虛擬化中間件和NFVi(NFV基礎架構)的性能。 CloudStress工具由安裝CloudStress應用的虛擬機和安裝CloudStress Agent的虛擬機兩部分組成,採用SAAS方式進行部署和使用。 CloudStress Agent部署在測試環境中的計算節點上,CloudStress應用部署在虛擬化環境之外的服務器,並保持與外網Internet的聯通。在虛擬化資源單項指標的性能測試中,通過調整內存、存儲讀寫的隨機性及讀寫比例,嘗試對測試方法進一步的完善,並且除了傳統的單項CPU、內存、存儲性能測試指標外,還增加了對NFV部署具有實際意義的“噪聲鄰居”干擾測試,以驗證NFV在實際部署後多個VNF之間對於CPU、內存、磁盤資源搶占所引入的性能下降情況。

     

    中國聯通網路研究院SDN/NFV創新中心相關負責人指出:“隨著互聯網+國家戰略的推進與實施,傳統行業面臨著與互聯網融合的機遇與挑戰。為了促進傳統行業面向產業互聯網時代的轉型,不斷創造全新的運營模式和經濟價值,中國聯通啟動了產業互聯網發展戰略,攜手合作夥伴共同為行業客戶提供完整的解決方案與技術服務。此次與聯通長期測試合作夥伴思博倫成功完成了針對NFV虛擬化中介軟體相關技術的測試,令人滿意的測試方法與結果,給予了中國聯通和參測廠商對於NFV虛擬化中介軟體技術的啟示和展望,將成為NFV實踐和部署中的典範。”

     

    思博倫大中華及東亞地區總經理譚昊先生認為:“中國聯通一直是互聯網發展歷程中不可或缺的中堅力量,從過去建設光纖固定寬頻網路和移動寬頻網路,到未來構建新型資訊基礎設施並提供整合解決方案與服務,角色正在由互聯網建設的主力軍向互聯網+的塑造者轉變。思博倫一直在世界範圍內與領先的創新者合作,為運營商、網路設備和通信服務商、製造商和大型企業順利構建下一代網路提供説明與支援。思博倫很榮幸能夠與中國聯通合作進行NFV虛擬化中介軟體技術測試,使得虛擬化中介軟體技術更好地適用於NFV電信領域。思博倫願與中國聯通共同持續不斷的努力,在未來網路發展的道路上攜手走得更遠。”